SY_A惊奕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之旅(1)

渣反阅读体,会复活一干人。
———————————

沈清秋醒来之时,四周空荡荡的,过于寂静反而有些不安。

沈清秋刚刚睁眼,眼前一片朦胧,大脑处于空白状态,缓缓眨了眨眼睛,轻轻的发出声音:“冰河……?”

嗓子有些哑,叫 床叫哑的。

【宿主!!撒花!!】系统的声音没有预兆的响起:【由于贵方超额完成任务,所以特地奖励贵方到此空间来。】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掸了掸身上的灰,起身。

系统你滚出来我们好好谈谈!你确定你一言不合的把我传送走洛冰河不会去找心魔剑的碎片然后撕裂时空跑到主系统把你neng死吗?!!嗯?!!

系统类似谷歌的声音响起,只听它不紧不慢道:【宿主请淡定,这是任务。】

好久没听见系统的声音了,沈清秋不得不再次吐槽一遍谷歌系统的声音。

沈清秋扶额,轻轻叹了一口气。这都什么事啊…什么破任务…

沈清秋听见有人叫了一声:“师尊?”

声音他很熟悉,不用回头都知道是谁。只是这句“师尊”句尾轻轻上挑,不像某人满心欢喜撒娇软着声线拖长声音的一句“师尊”。

沈清秋下意识的望去,只见洛冰河站在离他不远处,嘴角的弧度三分邪魅,三分疏离,剩下全都为不可置信与常挂在脸上的轻佻。

左手揽一个右手拥一个,连周围都是无数美人环绕。到处是莺莺燕燕的美人,甚至还有几个眼熟的。

这绝对不是他养大的那只黑莲花!看似纯洁实则心切开了是黑的宛如少女般娇羞的洛冰河!!

沈清秋内心咆哮,面上不动声色,悄悄的向角落移了几步。

后宫那只宁婴婴试探般叫了一声:“师尊?”

跟在洛冰河身后的柳溟烟面上也是闪过一抹惊异:“沈师伯?”随后不失礼数地俯身作揖。

沈清秋不得不感叹,不愧是柳溟烟,第一女主,见到杀兄仇人也分毫不失礼仪。

沈清秋面无表情,默默敲了敲系统:“系统你滚出来!到底是什么任务?!”

到底装b多年,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

开玩笑!那是冰哥!不是他养大的那只甜甜甜地叫着师尊偶尔来个小羞涩还会挽胳膊的洛少女!

系统:【阅读一本小说。】

沈清秋默默给个系统记了笔账,内心咆哮,面上却仍然是一副高冷的模样:“到底是什么小说需要惊动他冰哥老人家!!”

系统:【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沈清秋眉头一挑,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我问一下,这本小说它讲的是什么?”

系统:【
“还能不能好好看种马文了!”

沈垣穿书穿成了把少年男主虐到死去活来的人渣反派沈清秋。

要知道,原作沈清秋最后可是被他徒弟男主洛冰河活生生削成了人棍啊人棍!

沈清秋内心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

“不是我不想抱男主大腿,可是谁让这男主他妈的是暗黑系,有仇必报千倍奉还的类型啊!”

为什么女主们应该走的剧情都要强加给他。

为什么作为一个人渣反派却要不断地为主角挡刀挡枪舍己为人!

沈清秋:“……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

前期忠犬小白花后期黑化SJB少女攻×伪斯文败类反派吐槽狂魔受

这其实是一个师徒每天不务正业,打打怪、谈谈恋爱的狗血故事

也是反派亲眼见证,男主如何从一朵小绵羊白莲花变成黑霸王花的故事】


沈清秋:所以这度娘风格的介绍系统你哪儿来的?还有系统你放这本小说我不要面子的啊??

沈清秋果断拒绝:不接!

系统毫无人性,冷冰冰道:【拒绝的下场为回城。】

沈清秋沉默了。天杀的系统!!!好不容易完结了,俩人互通心意了,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常。却告诉他,不完成任务会遣送回城?!!

沈清秋咬牙:“接!”

冰哥看见沈清秋半晌不说话,眸色沉了一分,抿了抿唇。推开怀里的两位美人。慢慢迈向沈清秋。

沈清秋内心还在悲痛地谴责系统,抬眸就看见洛冰河在想自己靠近。操?

冰哥伸出手,就在那只手马上要碰到沈清秋脸的那一瞬间,听见一人怒斥道:

“畜生!把你的手拿开!”

冰哥的手顿了顿,脸上浮现出不悦的神色,沉着眸子看向来者。

洛冰河显然是气急了,一觉醒来师尊不知所踪,这个畜生…既然还想碰师尊!

可众人看见这位发丝凌乱的男子下一秒就转头恶狠狠地剐了这位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甚至气势上还比他强了几分的冰哥一眼。

众人都还没从两个洛冰河,两个小畜生,两个有辱师门的小畜生洛冰河的惊吓中缓过来,就看见洛冰河下一秒扑进了沈清秋怀里,声音轻轻的:“师尊。”

沈清秋抬起手,揉了揉毛茸茸的小脑袋:“冰河。”

柳清歌:我觉得我需要先和那个小畜生打一顿。

柳清歌听见一道惊呼:“哥哥!”,他转头看向他身边的柳溟烟,明明在他身边,可他听见那声音分明是从另一位洛冰河那里传来的。

柳溟烟听到这声音也是愣了一秒,看向冰哥那边。

只看见冰哥那里站着一位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柳溟烟”看见柳清歌转过头来,浅浅地笑了:“哥。”

柳清歌皱了皱眉毛,为何自己妹妹会跟洛冰河站在一起?!!

他看见冰哥侧头询问:“溟烟,没事吧?”

而且还叫得那么亲密!!!

尚清华默默的扯了扯沈清秋的袖子,低声问道:“这是哪儿?任务是什么?”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拂下尚清华的手,道:“一个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的地方。”

尚清华额角抽了抽,觉得他很有可能会如瓜兄所说死在这里。想着背后就出了一层冷汗,默默地朝漠北君那里靠了靠,企图寻着安全感。

更冷了。

只见众人前方一块类似于黑色水晶的东西亮了起来,上面有着几个大字“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尚清华眼皮一跳,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沈清秋一脸高冷的拉着洛冰河坐下。

一道类似于沈清秋系统的声音传来:“我让大家来这没什么恶意,只是让大家看一本小说,看完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其他我就不管了!”

沈清秋:这不是我系统……


【《狂傲仙魔途》是一本yy种马小说。】

沈清秋依旧面无表情。

尚清华:……卧卧卧卧卧槽?!

众人看见尚清华一脸吃了翔的表情,视线再次像屏幕集去。

尚清华哭唧唧:大王……你要保护我啊。

漠北君:嗯


【说具体点,《狂傲仙魔途》是一本奇长无比、金手指逆天、后宫直逼三位数、书中角色凡是性别为女都会倾心主角的打怪流修真爽文。

本年度最火爆的种马小说,没有之一!】

后宫宁婴婴疑道:“我们为什么要看这东西?”

沈清秋扶额:等下你就知道了……妹子。


【这本书的男主洛冰河,不走龙傲天流,不走废柴流,却仍旧风靡终点文学网万千读者,影响了无数后来的跟风模仿。】

沈清秋默默为尚清华祈祷,打飞机,一路走好。

洛冰河眉角高高地扬了起来,浮现出似笑非笑的神色,然而对上沈清秋却是挂着如沐春风般的笑容,单手沈清秋严重怀疑洛冰河很有可能提着剑找沈垣——也就是他算账!

冰哥轻轻摩挲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盯着大屏幕。


【他走的是暗黑系。

而在黑化之前,他走的是苦情系。

   下面,就让资深读者沈垣,省略无数杀必死内容,把数千万字的鸿篇巨作为大家简洁地概括一下。】

沈清秋心中“咯噔”一响,怀疑自己下一秒就能嗝屁了!

沈清秋面色非常不好看,偏偏洛冰河还侧头问他:“师尊,沈垣是什么人?”

沈清秋敷衍:“男人。”


【洛冰河生下来就为父母所弃,以白布包裹,置于木盆之中,顺水而下。

数九寒天,被江中渔人捞起才没活活冻死幼年夭亡。因为他漂流在洛川上,又是满河薄冰的时节,就被取了这个名字。

   幼年在街头流浪,吃不饱,穿不暖,童年灰暗。一名大户人家的洗衣妇瞧这孩子可怜,又膝下无子,便收养了他,当作自己亲儿拉扯长大。母子贫苦,在豪门寄人篱下受尽欺辱。

  从小极不健康的成长环境,为洛冰河养成今后的锱铢必较、睚眦必报、心里杀千刀、嘴上笑说好的扭曲性格埋下了祸根。

 为了一碗半冷不热的肉粥,他撑过府上公子哥儿们的殴打,最后却还是迟了一步,没能在母亲临终之前让她尝上一口。

在机缘巧合之下,洛冰河被当世四大修仙门派之一的苍穹山派选中,拜入“修雅剑”沈清秋一脉。
 他还以为从此终于能步入正轨,却不料沈清秋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人品低劣。他嫉妒洛冰河举世无双的绝佳天资,内心畏惧这个每日修为都能突飞猛进的弟子,总是百般嘲讽支使,连带同门也一起对他看轻。】

洛冰河气急:“我的师尊不是这样的人!”他的手放在正阳剑柄上,眼睛危险的眯了眯:“千万别让我抓到这个沈垣!”

沈清秋和尚清华无奈的对视一眼。

尚清华:瓜兄!同时天涯沦落人啊!

沈清秋:闭上你的乌鸦嘴!


【……

《狂傲仙魔途》,作者向天打飞机。

  光看这个id就有一股淫邪之气扑面而来。】

洛冰河微不可见的勾了勾唇,向天打飞机?沈垣?他一个都不会饶过!

沈清秋默默看向亲手养大的狼崽:可以退货吗?


【小学生文笔,雷点遍地。沈垣都不好意思称作者构造的那个乱七八糟、毫无体系可言的框架为修真设定。

    每一个人,在主角面前,都像被他的王八之气吞掉了智商。】

尚清华脸皮厚的笑道:谢谢瓜兄谬赞!

沈清秋为尚清华的心大而正经:亏你还笑的出来……

尚清华没脸没皮地表示:反正先掉马的是你。


【尤其是洛冰河的师父,那个沈清秋,简直是弱智中的战斗机,人渣中的李天一!

 他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作死,然后作死不成,被主角弄死!】

洛冰河的脸又黑了一层,很好。

沈清秋:“冰河你冷静!”

洛冰河委屈的抬头:“师尊他说你……”

沈清秋腹诽:其实我说的也没错…咳咳。

冰哥意味深长的往这边看了一眼,沈垣?呵呵,有趣。


【那么沈垣到底为什么要看这样一本书,还看到了最后?

    不要误会,沈垣可不是犯贱。这个原因,也是最让他蛋疼的:

    这篇文伏笔无数,大坑遍地,一个又一个的谜团,层层迷雾扑朔迷离。结果到了最后——一个都没用解开!

    简直当空一口凌霄血!

 那好几桩惨案的凶手到底是谁?那好几个惊鸿一瞥的妹子说好要收入后宫的结果人呢?那一大堆名号响当当说得牛逼无比的角色到底是用来干嘛的,为什么到最后都没见到拉着溜出来瞧瞧?!向天哥,飞机哥,菊苣,咱能打个商量,填!坑!好!么!

    沈垣觉得他简直能给气活过来。】

洛冰河听见收入后宫那几个字,顿时更委屈了:“我没有……”

沈清秋安慰:“好好好!你没有。”


【眩晕之中,有个男子的声音在他耳边轻问:“……师弟?师弟你可听得见我说话?”

    沈垣一个激灵,定了心神,强撑开上下打架的眼皮,眼前景象仿佛千花万叶飞旋,好一会儿才重重叠叠合到了一处,渐渐清明起来。

    他躺在一张床上。

    往上看,是白纱曼曼,四角挂着精巧香囊的床顶。

    往下看,自己一袭白衣,古香古色,一柄纸扇斜倚枕边。

    往左看,一个面目俊朗的男子束发玄端,坐于床侧,正关切地望过来;

  沈垣闭上眼睛,蓦地伸手摸了那柄折扇,刷的展扇而开,簌簌摇动,扇去一头滚滚而下的冷汗。

……

沈垣越听越不对劲。这话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不对,这设定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接下来,那男子语重心长的一句,终于坐实了他的怀疑。

    “清秋师弟,你在听师兄说话吗?”

    这时,“叮”的一声之后,梦境中那个谷歌翻译般机械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系统激活成功!绑定角色,洛冰河之师,苍穹山派清静峰峰主,‘沈清秋’。武器,修雅剑。原始b格:100。】】

洛冰河微微一僵。

沈清秋捂脸:要不要这么快……

冰哥一边的眉头高高的扬了起来,俊俏的面孔浮上一抹讥讽,只听他冷冷道:“我说怎么区别这么大,原来是换了芯子啊!”

沈清秋略略侧头看向岳清源,“掌门师兄……”

说实话他还觉得挺对不起他这位掌门师兄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原装货,却被他给夺去了身体。

岳清源面色微僵,虽然早有过猜测,但是猝不及防的被告知真相,心中总是不舒服。

他的声音轻而缓:“无事,之前早有猜测。”

沈清秋略略垂了垂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安慰他这位掌门师兄。

洛冰河捏捏沈清秋的手,目光炽热地盯着沈清秋,只听他缓声道:“师尊,我们只是一本书中的人物,对吗?”

“……我,”沈清秋踌躇着开口,他怎么回答?“是”?他的目光迎上洛冰河漆黑的眸子,明明是相同的人,只是一人眸子里含着的是无边的冰寒和窥不破的黑暗。

而他眼中却含着温柔,面对心爱之人,时常弯弯眼角,笑意很巧妙的流露出来。

沈清秋想过,这双对自己万般柔情的眸子对待其他人,会不会像原著那只一样,令人如坠冰窟?

“是,”沈清秋似乎是轻轻叹息了一声,随后才缓缓道:“创造你们的人笔名叫‘向天打飞机’,你们是他创造出来的人物,你们的喜怒哀乐,你们的结局,全都由他拟定。”

他定定地望着洛冰河,语速并不快,手心却出了一层薄汗:“我之前只是将你们当做小说里面的人物,以为这一切都是假的,觉得一觉醒来,我也还是‘沈垣’,不是那个劳什子‘沈清秋’。”

“但我后来发现,这一切跟我预想的不一样,我甚至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不舍的感情,包括你,洛冰河。若刚开始我只是想尽一份责任,不想让自己死得那么惨,那么现在,我的每一句话,都出自我之口,是我心中所想,没有任何人逼迫、威胁。”

“所以洛冰河,我就是爱你,不是出于任何义务。”

他说完之后,便移开了视线,他不敢面对洛冰河。

但他听见一声轻笑,是从嗓子里发出来的,低而磁。

“师尊,我也爱你。”

“我爱你,爱的是你。”

“不是沈清秋,是你沈垣。”

“不,是我的沈清秋。”

沈清秋曾经无数次想向洛冰河坦白,但每次触及这人微微上扬的唇角终究还是将涌至喉头的话语咽了下去。

这次突然的坦白,他是不知所措的,甚至在心底自暴自弃,但当洛冰河弯着眸子开口时,被狠狠抛起来的心忽然就砸回了地面。

岳清源的那份愧疚是对沈清秋的,是对沈九的。不是对他沈垣的,他终究还是骗了岳清源。

沈清秋起身,对周围深深鞠了一躬。

“对不起。”

齐清萋有些没反应过来,任谁知道自己只是他人笔下的一个小角色心中都不好受,但她还是故作凶悍的朝沈清秋道:“嗨呀好你个沈清秋,瞒着我们这么久?出去我慢慢找你算账!”

当洛冰河和沈清秋咬耳朵时,沈清秋以一种不大但是刚好能让尚清华听到的声音说:“无事,这本书作者有点欠,可以动手。”

尚清华:……呵呵瓜兄同乡之谊呢?当初是谁不辞辛苦的创下了洛冰河这个角色让你有个男人?!!

沈清秋:是你,是你创下了冰哥,我完成了冰妹

只有漠北君眸色暗沉地看了尚清华一眼,若有所思。

他记得尚清华曾经说过要走,并且回不来了。

以及每次尚清华发布话本时,都会附上“向天打飞机 著”。






啊啊啊啊啊啊把这章改了。

改了好多总算勉强能看了!!!

第二章被屏已补,在合集靠后。

评论(20)

热度(8036)

  1. 共6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