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之旅(8)

    右手传来阵阵刺痛,他顿时从心凉到了脚底。

    天锤倒在地上,呸的吐出一口血,狂笑道:“沈清秋给我陪葬,哈哈哈哈。值!值了!”

……

    有谁能听到沈清秋心中的惊涛骇浪:妈蛋第几次被主角坑了!都说了他不会死啊不会死!你特么上赶着救他干什么啊草草草!】

尚清华:"如果这都不算爱~"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把折扇扔了出去。

"菊苣你闭嘴。"

洛冰河红着眼眶:"师尊……"

沈清秋:草草草草草!冰哥你怎么又哭了?!

他蹭了蹭沈清秋的胸口,闷声说:"师尊…对不起。"

沈清秋轻轻的叹了口气,"是我受伤又不是你受伤。"

洛冰河抬起头,急道:"可是!"

沈清秋打断道:"为你,值得。"

据说某个丢死个人的魔尊因为自己师尊的一句话而哭的稀里哗啦。

冰哥扭头表示:我拒绝承认这个是我。

【沈清秋一抬眼睛,诡谲地笑道:“使一使倒也无妨。只是不能白白使。纱姑娘你今日大闹穹顶峰,沈某一直忍到方才。现在我改主意了,总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那我苍穹山派岂不被人耻笑?不如我们对击一掌,定下生死约,无论谁有任何损伤,都是其咎由自取,后果如何,都一概不得追究。如何?”】

沈清秋:……什么叫‘诡谲的笑’?我笑的很温柔好吗?

【沈清秋咧嘴一笑:“看来,多留个心差人去学雪姨狂拍灵犀洞洞壁把你嚎出来,是个极正确的选择。”】

尚清华默默脑补了一下:"瓜兄,台词喊了没?"

沈清秋看都不看他一眼,把刚刚捡回来的折扇又扔向了尚清华。

"闭嘴。"

    柳清歌看了他一眼,还没回答,沈清秋忽然膝盖一软,险些跪了。幸好洛冰河一直扶着他。可沈清秋实在站不住了,摆手道:“让我躺下来……让我躺会儿。”

    洛冰河从没见过沈清秋这么虚软的模样,红着眼眶跪在沈清秋身边,说不出话来,哽咽着喊道:“师尊。”

“我知道……你一定会赢。”】

尚清华感慨:"新一届的影帝诞生啊。"

沈清秋摇着第n次被捡回来的折扇,淡定道:"说个台词而已。"

【洛冰河道:“师尊睡了许多天,刚刚醒来,不知是否有胃口?”

    沈清秋刚刚才注意到已经饿得前心贴后背,一听有吃的眼睛发绿,忙道:“很有。你端上来吧。”

    洛冰河立刻跑去厨房,他这几日每隔一时辰就重做一道粥,总算是派上用场了。还冒着热气的粥端上了桌,洛冰河扶着沈清秋从床上坐起。殷勤到另人发指,就差没喂到沈清秋嘴里去了。沈清秋小臂上冒出了一点鸡皮疙瘩,自己拿过勺子吃了几口,见洛冰河还站在床边,巴巴地望着他。

    沈清秋想了想,恍然大悟,淡淡地道:“味道不错。”】

洛冰河摇了摇身后的狼尾巴,一脸乖巧"求表扬。"

沈清秋摸摸他的头,在洛冰河期待的眼神下,淡定的收回手。

没了?!!

洛冰河愕然。

“师尊……”

沈清秋无视。

“师尊……”

沈清秋继续无视。

洛冰河:QAQ!师尊!

【    “系统,我问你个事儿哈。”他斟酌了下,“无间深渊那里的剧情……非走不可?”

    系统:【若洛冰河错过“无间深渊”剧情线,爽度—10000。】

    沈清秋听清了后面那个数字,又是习惯性的一口凌霄血。算了,吐啊吐啊的也就吐习惯了。】

洛冰河仇视系统。

沈清秋表示无视,系统你活该。

【他还不死心地再问一下,无非有点唏嘘,现在这个小太阳一样的洛冰河,注定要堕落成那个阴暗冷血的全书boss。连他这种理应开挂的重生者也无法改变这个事实。

    他,注定是要把主角一掌打下无间深渊、开启一代挂逼传奇之旅的男人!】

尚清华:"自豪不?"

沈清秋:"你推一个试试?"

尚清华:……

【    像他这样的人渣反派角色定位,中了无可解的奇毒,居然还能活下来,已经很给面子了!

    就算知道和主角啪啪啪就能解毒,可他能吗?他能吗?哈哈哈哈……】

洛冰河娇羞道:“师尊……其实可以告诉弟子的……”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敲了他一下,“思想纯洁点。”

沈小妹:“其实那个蛤,哥你的思想就不怎么纯洁。”

二哥笑着捂住了她的嘴,道:“小孩子瞎说什么大实话。”

沈小妹眨眨眼睛。

沈清秋沉默,系统麻烦把他们送走谢谢。

【    愉快的心情尚未持续多久,柳清歌放下早已冰凉的茶水,淡淡道:“若非你身上没有鬼气,我一定会怀疑你被夺舍了。”

    留下来的这个,刚好就是不好相处的。

    某种程度上,你的猜测是很正确的……不过这话给沈清秋八百个胆子他才敢说出来,现下他只能笑而不语。

    柳清歌继续道:“在灵犀洞中你救我,已经是匪夷所思。这次魔界偷袭,你又为了救门下一名籍籍无名的弟子,险些丧命。中毒损及灵力你本该气急败坏,却淡然处之。这些事谁做来都不奇怪,唯独你做来就乱套了。”

    沈清秋一点也不想跟他讨论关于自己性格ooc的问题。他叫了明帆进来,换上新茶,往后一靠,笑道:“籍籍无名?那也只是现在罢了。你且看着吧,洛冰河他会让你震惊的。”】

沈清秋:直男的直觉准到爆表!

洛冰河:"师尊那么相信我吗?"

沈清秋默默翻了个白眼。

这不特么废话么!你是男主!!闪瞎眼的男主!!

【明帆郁闷个半死。他只是去换一通茶水,却活生生被迫听了以往跟他同仇敌忾痛整洛冰河的沈清秋讲了一堆大赞洛冰河的好话。其心塞之程度,唯有“以往跟你一起痛骂小婊砸的闺蜜忽然和你们一起骂过的人成cp了”可比拟。恶心得他决定立刻去恶心别人。明帆风风火火找到了厨房里正琢磨着明早给沈清秋做什么吃的洛冰河,劈头盖脸一顿破口大骂,然后吩咐:“给我去砍柴!砍八十捆!堆满柴房!挑水!师兄弟们房里的水缸都是空的你瞎了看不见吗?!”】

尚清华:"不得不说!明帆你的想法挺好!挺准!"

明帆:……

【洛冰河困惑道:“可是,师兄,柴房堆满了,我睡哪里?”

    明帆单脚跺了跺地面,唾沫横飞:“这儿不是平的?不能睡?!”

    “师兄们房里的水缸我今天才刚打满……”

    “那水,不新鲜了,重打!”

    如果是在以前,洛冰河心里可能还有点委屈或者悲愤,可如今他的心态大大不一样了。

    在他眼里,这些都是对他的历练。

    他已经有一个这么好、事事都为他着想,连性命都能为他豁出去的师尊(……),还有什么历练不能接受?还有什么苦头不能吃?】

沈清秋笑着看着明帆,笑意很明显!唇角的弧度很大,说出来的话却冰冷无情。

“明帆,出去后,绕苍穹山,十圈。”

你说绕清静峰还好,但这尼玛是苍穹山啊苍穹山!!!

欲哭无泪:“师尊……”

沈清秋唇角笑意不减:“加一圈。”

明帆:……

洛冰河颇为满意,打算蹭蹭师尊,沈清秋却非常冷漠的道:

“敢碰我就跟明帆一起跑。”

洛冰河:QAQ!

【   此时,洛冰河不但没有被刁难的自觉,反而露出这种幸福又满足的表情。

    如果沈清秋在这里,他一定会怀疑,洛冰河内心深处其实是个抖m……】

洛冰河:“师尊,抖m是?”

沈清秋不想解释,尚清华却道:“就是喜欢被虐。”

洛冰河点点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颜:“对于师尊,都是喜欢。”

沈清秋:说的我好像虐待儿童一样。

    沈清秋真恨不得弄个锣来,给敲一敲系统就会自己出来,也用不着总是在脑子里扯嗓子喊了:“系统?在线不?”

    系统:【系统为您提供24小时服务。】

沈清秋:“这是哪儿?什么情况?”

    系统:【这里是梦境之地。】

    沈清秋:“我当然知道这里是梦境。现实里你弄这么抽象派的景色给我看看?我问的是为什么我会在这儿。”

    拜托,千万不要是他所想的那样。

    可这个世界的神实在太不给他面子了,他刚想着不要不要,下一秒,他就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洛冰河茫然地站在前方一片荒原的中央。

    他也像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片刻茫然过后,忽然眼里出现了沈清秋的身影。他一怔,立刻像见到母鸡的小鸡(什么鬼比喻),欢欢喜喜地跑了过来。

    “师尊!”他已经被困在这个世界好久了,看到沈清秋出现,一时激动,一连叫了好几声。

    沈清秋一看到他,就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了、什么剧情了。

    他脑中疯狂叫嚣不科学啊!表情却很淡定地道:“听到了,不用叫那么多声。”】

洛冰河依旧笑的灿烂。

沈清秋扇着折扇。

尚清华忍不住插嘴道:“瓜兄,这么溜的吗?强抢女主戏份的吗?!”

沈清秋:……关我屁事!

【    他说的这句话,洛冰河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他笑得意味深长,句尾还飘飘地上扬,略有几分轻浮之意,但也让人有些味道使人心猿意马。】

沈清秋:曹尼玛,系统咋们好好谈谈。

洛冰河委屈:"师尊这么希望弟子手后宫的吗?"

沈清秋:“随你。”只要你敢。

洛冰河蹭蹭沈清秋,"师尊放心,我只有师尊一个人。"

沈清秋不理他,算你识相。(ooc了啊……沈老师。)

【 沈清秋十万火急敲打系统:“大大,夶夶,奆奆!你确定没出bug么?这段洛冰河可是要泡妹子的。而且妹子要负责帮他解开心结,用爱帮他战胜心魔,怎么我现在就直接替了这戏份?!说好的情深意重心灵交融的收后宫戏呢?说好的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小师妹呢?!”

    系统:【自我检测未发觉bug。系统运行正常。】

    没有bug,就是说这段剧情,要么走好,要么死。】

突然被点名的‘生死相依小师妹’宁婴婴:麻烦师尊不要在拉仇恨,谢谢。

评论(20)

热度(254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