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之旅(12)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之旅(12)

这章菊苣大型掉马现场!!!

系统:【是否复活公仪萧?】

沈清秋窃喜:终于等到这个时候了!!

一声“是”还没有说出来,洛冰河就抢先道:“不!”

沈清秋:……小兔崽子。

系统:【强制复活公仪萧。】

“……”

沈清秋:还有强制复活这玩意儿?!

公仪萧的出场方式非常特别,是从天而降的,而且不偏不倚正好砸在了洛冰河和沈清秋二人之间。

沈清秋:……

洛冰河:……

公仪萧恍惚之间看见了一个略有点眼熟的黑色身影,眯了眯眼睛,待看清是谁是吓得魂飞魄散。

他僵在那里,一扭头看见了沈清秋,急道:“沈仙师!”

沈清秋:不知为何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公仪萧:“沈仙师,洛冰河那畜生没对你做什么事情吧?”

“畜生?”洛冰河呢喃,低笑一声,移到沈清秋身边,揽住他的腰,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那请你说说,做了什么事情?”

公仪萧怒道:“畜生!把手从沈仙师身上移开!”

沈清秋本想劝阻洛冰河把手拿开,结果一转头就看见了洛冰河委屈的眼神,心道:我这是遭了什么罪?

他默默转过头,洛冰河越发得寸进尺,把沈清秋整个人拥入怀中,沈清秋不说话,倒也是默许了这种动作。

公仪萧整个人如雷劈了般,良久才艰难道:“沈仙师?”

沈清秋摇摇扇:“先看屏幕。”

【无间深渊,终于被打开了!】

众人沉默了,无间深渊。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就不可挽回了。

洛冰河瞳孔微不可查的缩了一下,抱住沈清秋不说话。

沈清秋转过身子,在洛冰河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为了安慰这孩子,面子什么的不要就不要吧。

他轻声道:“没事。”

公仪萧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这是什么玩意儿?!!沈仙师主动亲洛冰河那个小畜生?!!!!

【   从黑暗之中,缓缓走出来一个高大的男子身影。

    一看到他那张冷若冰霜的脸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神情,沈清秋就知道这是谁了。

    他斜眼睨了一下脸色刷的苍白起来的尚清华,想笑却笑不出来。

    为什么这个未来洛冰河手下为非作歹、杀人放火的好助手、好机油,会现在就出现在这里!

    漠北君是个纯血魔族,正宗的魔二代,继承了家族在魔界疆界北方的领地,沿袭了魔君的位置,整天神出鬼没,无所事事,谁都不鸟。如此特立独行的一个角色,被中期开挂的洛冰河暴揍一顿之后,莫名其妙的就俯首称臣,任之驱使了。从此洛冰河就多了个跑腿打杂的(……)。

    不过……搞清楚,按照原著进度最起码还得五百章才轮到你出场好吗大大?!】

漠北君皱了皱眉头,尚清华感觉背后凉了凉,心里咯噔一跳。

大王不会也加入了揍死打飞机的团队吧?!!!

尚清华几乎是崩溃的,他当初为什么好好的要写种马文!!!


然后众人就见识了沈清秋是如何被漠北君碾压的。

沈清秋内心非常复杂,千言万语汇成了一个字“操。”

沈大哥狠狠的拍了沈清秋的头一下,骂道:“谁特么叫你这小子说脏话的!给老子憋回去!”

沈清秋:……过了啊大哥。

洛冰河眯了眯眼睛,漠北君自知不好,“君上。”

洛冰河:“尚…师叔,麻烦绕魔界外围三圈。”

尚清华:……操?关我屁事啊!

漠北君:“……”

漠北君:“尊上,属下可代替尚清华。”

洛冰河:“漠北十圈。”

沈清秋:有一个小崽子这么护着自己挺感动怎么办?

漠北君是魔,洛冰河的惩罚对他自然不算什么 可尚清华只是一个修为落后,游手好闲的半吊子峰主,自然承受不住。

【 系统发出前所未有的尖锐提示:

    【警告!关键性任务:无间深渊与无尽仇恨,正式开启!如无法完成,主角爽度-20000!】

    等一下。

    前天我跟你确认的时候不还说是10000吗?

    这才过了几天就翻了一倍啦?

    系统你妈炸了(#‵′)凸!】

沈清秋不想再回忆一遍系统的坑爹属性。

【  沈清秋看他终于目光清明了一些,抹了抹嘴边的血。

    他语气平和道:“醒了?”

    顿了顿,又说道:“醒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好好谈谈了。”

    沈清秋道:“洛冰河,你实话实说,你究竟修习魔族邪术多久了?”

    这句话一出来,洛冰河仿佛从窒息的高空,猛地坠入彻骨寒潭,想不清醒都没办法了。

    他看着沈清秋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一颗心直坠下去。

    以往沈清秋总会叫他冰河,而不会直接叫名字。】

沈清秋刚醒要出声,就听见洛冰河道:“师尊,弟子知道。”

洛冰河这样说,一双眼睛却死死的盯住屏幕。

【他低声道:“师尊,弟子可以解释。”

    洛冰河虽然还是个少年,可从来都镇定从容、少年老成的时候多,这时居然能见到他脸上浮现慌乱的神色,像急着解释,又不知该从何说起。堂堂男主,沦落至此,沈清秋简直看不下去,心中不忍,抢着开口呵斥道:“住口!“

    话音刚落,他自己都觉得没把握好,过于严厉了。洛冰河也似乎被他吓到了,像个被打了一巴掌的孩子,懵懵懂懂,漆黑的眼睛就那么愣愣看着他,果然听话地住口了。

    沈清秋狠不下心直视他的眼神,干巴巴念着台词:”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两年前。”

    沈清秋沉默不语。他在想这孩子有问必答,如此诚实,真是被吓坏了。却不知道,洛冰河自动把他的沉默脑补为“很好。你这孽徒,居然瞒我这么久!”

    沈清秋轻声道:“两年,怪不得能突飞猛进到这种程度,洛冰河你,不愧为洛冰河,果然天赋异禀。”】

洛冰河抱紧了沈清秋,沈清秋道:“有一句话没有说错。”

洛冰河整颗心仿佛都被提了起来,沈清秋缓缓道:“洛冰河,只是洛冰河。”

洛冰河呆在那里,随后反应过来,蹭着沈清秋的颈脖,唤道:“师尊。”

沈清秋唇角勾起一抹温柔至极的笑容:“在,永远都在。”

【他喃喃道,“可是师尊你说过,人分好歹,魔也分善恶。”

    我说过吗?沈清秋认真想了想。

    好像他真的这么说过!

    现在翻脸不承认,会不会有些太不要脸了啊?

    “你不是普通魔族。”沈清秋语气平板地叙述道:“你是上古天魔。这一支在人界造就过无数杀戮的族系,一切罪孽都由它们所起,无论如何,也不能和别的魔族相提并论。”

    亲耳听到沈清秋这么说出来,打碎希望,洛冰河的眼眶红了。

    他颤声道:“可你说过的。”】

洛冰河已经全然无视屏幕,对沈清秋道:“师尊,你说过的,捆仙索。”

沈清秋本来还心疼,听到这句话,打死洛冰河的心都有了。

脸颊染上了一片薄红,半晌才吞吞吐吐道:“说过。”

【他握着剑的手微微发颤,细微的经脉浮现,隐隐用力。洛冰河不可置信道:“师尊,你当真要杀我?”

    沈清秋目光直勾勾穿过了他的身影:“我不想杀你。”

    在洛冰河记忆中,从未见过沈清秋用如此冷漠决绝的表情对着自己。哪怕是当初刚入苍穹山派,不怎么受师尊待见的时候,他看自己的眼神也绝没有这么空洞,仿佛视若无物。

    他觉得沈清秋居高临下俯视自己的眼神,和他以往看那些十恶不赦的魔物没有区别,不带一丝温度。

    沈清秋道:“只是,刚才那人说的不错。人界并非你所能长留之地。你该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

    他走一步,洛冰河退一步,逼着两人退到了无间深渊之前。

    一回头,就能看见腾腾的魔气在那道沟壑中翻滚不息,万灵哀嚎,朝上方人界的裂缝伸出千双畸形的手臂,渴求新鲜的血肉。更深的地方,被不祥的黑雾和猩红的诡光遮挡。

    沈清秋修雅剑斜指深渊之下,道:“你是自己下去,还是要我动手?”

其实他很自私地希望洛冰河能自己下去。虽然这样对他而言太过残酷,可总好过被沈清秋亲手打下去。

    可洛冰河依旧不死心。

    他怎么也没法相信,对自己那么好的师尊,真的会把他推下去。

    就算修雅剑刺中了他的胸膛,他也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沈清秋没想刺中他的。真的。他只是想挥挥剑吓吓他,洛冰河为了躲开,往后一退,自然就掉下去了。可他没料到洛冰河就那么沉默地站在那里,正面受了这一剑。】

洛冰河握着沈清秋的手移到胸膛处,道:“师尊,疼。”

洛冰河眼角有泪,沈清秋还真被唬住了,急急撕开他的衣服,道:“还疼?”

沈清秋的手很白,也很暖,掌心覆盖在洛冰河胸口的伤疤处,洛冰河感觉那处像焚烧了一般,他沉默良久不说话。

沈清秋急道:“真的还疼?”

洛冰河嘶哑道:“不疼了。”

沈清秋仍是不放心,洛冰河勉强道:“师尊,真的不疼了。”

沈清秋这才把视线从洛冰河身上收回。

【洛冰河反手握住剑锋,但没用力,只是轻轻握住,就是说沈清秋如果想用力,修雅剑就可以继续刺进去,直到穿透他的胸膛。

    洛冰河喉咙轻轻颤动,一言不发。明明剑尖还没刺中心脏,沈清秋却仿佛感受到那阵跳动从剑身波及到手背,整条手臂,直到他自己的心脏。

    沈清秋猛地拔剑抽回。

    因为他的动作,洛冰河身形晃了晃,很快就稳住了。见沈清秋没有痛下杀手,他原本黯淡下来的眼睛隐隐又有亮光闪现,就像焚烧过后灰烬中垂死挣扎的星火。

    而沈清秋接下来,就要用最后一击,把他眼里这最后一丝余光生生掐灭。

    他知道洛冰河绝对不会反击。

    他更知道,他恐怕永远都要忘不了洛冰河下坠时绝望的眼神了。

    一掌拍落!

    等到苍穹山派、幻花宫、天一观等清理完魔物的掌门及修士们赶到现场时,无间深渊撕裂处的空间早已闭合。

    沈清秋已经把晕倒在地所有人的伤口都处理稳妥了(除了装晕死的尚清华)。他自己一身的伤却没怎么理会,衣衫上血迹斑斑,面无表情,脸色苍白,看起来着实狼狈。岳清源上前探他脉相,眉头直皱,责备数句,让专业的木清芳过来察看。各派在地上横七竖八的人里各找自家,认领然后抬走,进一步救治。】

众人见完了,吊着的那颗心才微微放平,当然除了尚清华。

尚清华:……惨,药丸。

沈清秋:该!叫你幸灾乐祸。

【清静峰众弟子一连数日都小心翼翼,尽量避开雷池,生怕触到师尊一碰就疼的那根弦,都以为过些日子总会有所好转的,谁知道过了半个多月了,沈清秋看似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结果,有一天临近饭点时,忽然听见沈清秋在竹舍里叫了两声洛冰河的名字。】

沈清秋不禁想起来一个一辈子都不想再听到的词语。

洛冰河蹭蹭沈清秋,“师尊原来那时候这么想弟子的吗?”

沈清秋:“嗯,很想。”

【   宁婴婴蹬蹬蹬冲进来,把沈清秋吓了一跳:“做什么?突然闯进屋子来,姑娘家这么风风火火的,像什么样子。”

    宁婴婴红着眼睛,像只小兔子,道:“师尊,你……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做。”

    沈清秋干咳一声,道:“不必。你出去玩儿吧。”

    宁婴婴跺脚道:“师尊!就算没了阿洛,可您……可您还有我们其他的弟子啊。您这样……失魂落魄的,弟子、弟子们真快要急死了!”

……

明明是他把小绵羊男主拉扯大了,怎么现在倒好像男主圈养了他一样。才几天没见就整天摆着张死了老公的寡妇脸,吓唬谁呢!

    不对,我呸!沈清秋心里给了自己一嘴巴。

    说谁寡妇脸!谁死了老公!这话特么也是能乱说的,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狗嘴吐不出象牙,该打!】

沈大哥凉凉道:“说的挺准的嘛。”

沈小妹捂脸,你说哥,你要是在上面那个还好安慰,但关键是你是在下!面!的!

沈清秋:种马文男主持久怪我?

    【恭喜!贵方成功完成关键任务“传奇开启:洛冰河的坠落与再生”。奖励主角爽度10000.】

    沈清秋一听,大喜:这次蛮有良心的嘛。

    然后。

    【但同时由于特殊情况,激活新的数值:洛冰河心碎度。由于心碎度过高,主角爽度清零。请再接再厉!】

    ……清零……清零……清零……

    两个大字在沈清秋脑海中无限循环……

    所以心碎度到底是什么鬼东西!不是跟你说了不要随便激活奇怪的数据吗?!滚蛋吧洛冰河果然是亲儿子,连心碎都能单独划出个数值来!

 当牛做马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沈清秋心塞太平洋。

    既然他自己不痛快,那当然要去找别人的不痛快。

    于是,沈清秋让买房跑腿递了个贴,把尚清华请来了竹舍。】

掉马了掉马了!菊苣掉马了!

尚清华:瓜兄……我还不想死。

沈清秋冷漠:早死在超生。

【沈清秋屏退了门下弟子们,关了门,叹道:“师弟这么一说,我又要睹物思情了。这清静舍一草一木,一盏一碟,皆是我那徒儿亲手布置。”

    “……”尚清华也跟着叹道:“唉,洛师侄少年英才,实在可惜。那魔族令我们折损惨重,实在可恨,普天同悲,沈师兄节哀。”

    沈清秋幽幽地道:“尚师弟若真觉得可惜,便不会有这桩惨事了。”

    闻言,尚清华一僵。

    片刻过后,他无痕无迹地把笑容圆了过去:“沈师兄这话说得是什么意思?莫非是责怪我安定峰督办不力?若是如此,师弟确实应该在此赔不是。”

    沈清秋给他续了一杯茶,道:“哪里是不力,分明就是用力过头。连鬼头蛛、女怨缠、骨鹰这些从未主动流入人界的魔族生物都找来了,师兄如何忍心责怪你督办不力?”

    尚清华霍然站起,脸色青红白黑交错:“沈峰主,话可不能说得太过分!”

    沈清秋把手放到尚清华肩膀上,严肃地问道:“尚师弟为何如此激动,我们坐下说话。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尚清华冷笑着拨开他的手道:“有什么不敢的?尚某自问问心无愧,害怕了你强加罪名不成?”】

沈清秋:“问心无愧?”

尚清华默默缩在漠北君怀里,瑟瑟发抖。

瓜兄!求求你少说一句话!!

【 沈清秋:“向天打飞机?”

    刹那间,似有一道九天神雷,直劈到尚清华头上,劈得他口不能言。

    半晌,他才颤颤巍巍道:“你……你怎么知道这个id?”

……

    半晌,沈清秋道:“挖坑不填!伏笔作废!雷点遍地!小学生文笔!写种马文你就好好写种马,玩什么虐心虐身流?!”

    尚清华:“……我也是受害者,我是作者,好歹也算是创造了世界的神吧?就算要穿也应该穿主角,谁知道插个插座触个电,系统随机分配角色,就给配了个炮灰。”

    沈清秋冷笑:“总比我强,你卧底身份暴露了直接被漠北君灭口,好歹死得痛快。我可是被洛冰河亲自削、成、人、棍。”一字一顿,颇见怨念之深。

    尚清华:“你才重生了几年啊?一重生过来就是宗师级别的吧?我可是从婴儿时期就穿过来了。穷苦潦倒的童年、不受重视的外门弟子时期,你有我经历的多吗?”】

没人在注意后面的剧情了,都死死的盯着尚清华。

尚清华:“瓜兄,救我。”

沈清秋不理他,添油加醋:“所有人的结局都由他决定。”

气氛抑郁的很。

洛冰河把沈清秋放下,拔出了正阳,似笑非笑。

冰哥把怀中的美人松开,拿出心魔,用冰妹同款眼神看着尚清华。

柳清歌冷哼一声,眼神冰冷至极,手持乘鸾。

岳清源依旧微笑,玄肃却出鞘三分。

尚清华第一次觉得,掌门师兄的微笑那么可怕!!!还有!又不是什么大事!何必动用玄肃!!!

漠北君一人护着他,柳清歌和岳清源他能挡下,但冰哥和洛冰河直直向他袭去。

系统难得没有警告。

尚清华:操操操!瓜兄你系统这么坑吗?!!!












我实在不擅长虐,无间深渊草草了过应该没意见吧?

评论(32)

热度(291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