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魔道】谈婴(上)

【魔道】谈婴

一个沙雕脑洞,时间线为魏无羡死后十三年期间的众人了解到我们眼中的魏无羡。

“羡羡!”

谁?魏无羡?

好啊。十三年了。

回来了。

江澄冷笑一声。

“呵。”

江澄睁开眼睛,不是莲花坞。

这里聚集了许多人,有蓝忘机,蓝曦臣,金凌和一些他叫不上名字的家主等。

“啊!黑衣!笛子!”

“魏无羡!是魏无羡回来了!!”

江澄望去,这人依旧一袭黑衣,长长的墨发被一根红色发带随意扎起,面容苍白,依旧是丰神俊朗。

“魏无羡!”江澄怒喝一声。

蓝忘机轻声唤了一句“魏婴”。

魏无羡仿佛没听见一般,喃喃道:“这…是哪?我…不是死了吗?”

江澄皱了皱眉。

“醒了?”一位红衣女子冷笑一声。

女子面貌平凡,肤色白的吓人,三千墨发高高扎成马尾辫,一双瞳孔却格外好看。

她缓缓跪下,一字一句道:“亦凌,恭候含光君、三毒圣手多时。”

蓝忘机点了点头,不言。

亦凌冷笑一声:“是不是在各位眼里。魏无羡就是个歪魔邪道,死有余辜。”

江澄握紧了手中的紫电。

“呵。难道不是吗?”

“他夷陵老祖,走歪魔邪道还不是落得个万鬼反噬的下场。”

还有人想补充几句,却发现上下嘴唇被黏在了一起——禁言术。

亦凌的脸色越来越冷:“那你们倒看看,你们眼中的歪魔邪道在别人眼中又是怎样的人。”

【www!羡羡好可爱!

这只羡羡眼睛里有星星!

哈哈哈哈!羡羡满三岁了!是真的羡三岁!

……】

“呵。”亦凌挥了挥手,那些字幕瞬间消失不见。

她走到魏无羡面前,放柔了声线:“羡羡。”

魏无羡笑道:“姑娘在叫我吗?”

又是笑。

魏无羡长着一张天生的笑脸。他无论何时何刻都笑着,苦笑,冷笑,讽笑以及发自内心的最纯澈的笑靥。

“悔吗?”亦凌无厘头的抛出一句,没有点明。

魏无羡也佯装不解:“什么悔不悔的。”

亦凌眼底染上了怒意,连语气都重了许多:“魏婴。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问你,悔吗?”

是啊。他知道。

把金丹剖给江澄——悔吗?

魏无羡嘴角的笑容淡了几分,语气却照样那么坚定:“不悔。”

亦凌追问道:“恨吗?”

魏无羡摇摇头:“不恨。”他顿了顿,补充道:“但是,我恨极了自己。”

是他害死了师姐和金子轩。

亦凌:“想归否?”

魏无羡没有很快给出答案,沉默良久,缓缓开口:“否。”

不悔,不恨,不想归。

江澄等人意外的沉默了。

金凌面露嫌恶,眼底深处却露出挣扎之色,他想要说些什么,张了张嘴,最终道:“呵。”

亦凌:“不悔,不恨,不想归?”

魏无羡点点头:“……是。我累了。”

夷陵老祖累了。反正就算再来一次,依旧会被嘲讽是歪魔邪道,又有什么意义呢?

众人将夷陵老祖说的太过强大,丧心病狂可说到底,夷陵老祖也只是一个刚刚弱冠的少年。本该神采飞扬,流芳百年,却走上了这条不归路。

“即使有人为你问灵十三载,有人寻了你十三年,也不想归,对吗?”

魏无羡喃喃道:“问灵十三载…寻…我十三年?”

蓝家人?

他心底冒出一个人影,随后否定。

怎么可能。他是歪魔邪道,他是景行含光,水火不容。

魏无羡:“寻我十三年?不会是江澄那小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师妹这个死傲娇!”

他突然不笑了。哦,他已经不是江家人了。

其他人可以听见魏无羡的心声,是啊。夷陵老祖在怎么可怕也只是一个少年啊……

蓝忘机捏紧了拳头,魏婴…

亦凌:“你可否想知道其他人对你的看法?”

魏无羡懒懒的趟在地上:“看什么看!反正也就是丧心病狂六亲不认有什么好看的?”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蓝曦臣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亦凌:“不。他们不在意什么什么歪魔邪道。”

亦凌挥挥手,对魏无羡笑着道:“羡羡,一句迟来的生日快乐。”

魏无羡怔怔的站在那,生日?原来还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吗?

魏无羡自嘲般的想。

“羡羡!生日快乐!”

“哈哈哈!羡羡今年是真的满三岁啦!”

“三岁的羡羡!羡羡真的超好!”

“魏婴啊…真的是个温柔过头的人。”

“羡羡生日快乐!我们魔道粉一直喜欢你。”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丰神俊朗,神采飞扬,正是鲜衣怒马少年时。”

“眉宇俊美,桀骜嚣张,初见墙边一坛天子笑。”

“乱葬三月,孤身鬼道,射日陈情一曲惊鸿故人。”

“穷奇截杀,吹笛驭尸,捏碎银铃血染眼前惊愕。”

“不夜天城,唤声阿羡,终是鬼道殊途身死乱葬。”

“啊啊啊啊前面的是恶魔吗?!甜回来!”

“莫家献舍,凶尸相斗,一曲竹笛忘羡一眼千年。”

“观音佛庙,封入棺中,问灵数载等得一人归。”

江澄心下升起一抹异样的情绪,呵。果然是祸害,回来了。

眼底的情绪不知是欣喜若狂还是厌恶,表情一阵扭曲。

蓝忘机的手紧了几分,忘羡。

亦凌微微勾起唇角:“羡羡,这是她们对你的祝福和对你的看法。”

“莫家献舍?”魏无羡自嘲道:“好好的献什么舍啊…像我这样一个大魔头死了不应该罪有应得吗?”

“羡羡……”亦凌轻轻叹了一口气,“有人等了你十三年。”

她随后笑道:“你要是不复活你道侣多伤心啊!”

道侣!!!

“这夷陵老祖竟然有道侣?!!”

“是哪家的仙子看上了他啊?”

“说不定人家根本就不愿意呢?”

……

蓝忘机皱了皱眉头,心底一点苦涩泛开,有…道侣吗?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满是不可思议:“我?道侣?”

“谁会眼瞎喜欢我?”

我们也是这样想的!

各位家主疯狂点头。

“羡羡,这可就不对了。”亦凌笑眯眯的,眼睛弯成了月牙儿:“喜欢你的人,可多了。”

亦凌挥了挥手,前方出现一位女子的虚影。

那女子唇角带着很明显的笑意。

【若你可以见到魏无羡,你会对他说些什么?】

清连含笑开口:“我啊?我会说——”

“魏无羡,你特别好,我喜欢你。爱你,想要你。不是对道侣的那种,但是想守护你一辈子。如果可以,我愿意舍弃我的金丹,我愿意在你坠入鬼道的时候陪在你身边,我会在师姐死的时候替师姐挡了那一剑。”

清连在魏无羡惊愕的眼神下笑吟吟的开口:“总之,一句话。魏无羡特别好,他配的上世界上最好的人。”

【如果有机会,你最想改变什么。】

清连不笑了,眉宇间甚至染上了一丝戾气:“改变什么倒不至于。我想灭了温家。”

魏无羡眼底闪过一抹狠厉,随后笑道:“姑娘,这可不用了,温家,已经灭了。”

【在你眼中,魏无羡是个怎样的人?】

清连轻笑一声:“羡羡啊…一句话,多管闲事吧。”

清连随后认真道:“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啊。世人议论他丧心病狂,可他没有灵力,没有金丹的在乱葬岗待了三月。那是多么好的一个少年阿——”

“从来不好好走路,张狂无比,嚣张无比,俊美无比,天生长着一张笑脸,他的笑容真的很纯澈。但终究还是走上了这条不归路。他修鬼道,或许不是为了变强,只是那个时候…为了自保。”

清连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水,继续道:“嘛…魏无羡这个人,真的没心没肺,不知道心疼自己。”

魏无羡唇角微微勾起,谢谢了啊。

【你最后想对魏无羡说些什么?】

清连没有思考,一瞬间便脱口而出:“吾清连,再此
恭送云梦少年魏婴。”

“恭候夷陵老祖——魏无羡。”

江澄握紧了手中的紫电,眼底的情绪渐渐从茫然变成不可思议最后化为疯狂。

金丹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不是傻子,自然发现了破绽。

为什么魏无羡从来不佩剑!魏无羡明明不记得抱山散人在哪里为什么!为什么会没有灵力!

他知道答案,但他不敢想!












大概……可能……还有后续吧

评论(24)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