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魔道】谈婴(中下)

【魔道】谈婴

【魏无羡于你而言,是怎样的人?】

江澄死死的盯住竹念,魏无羡与他而言…呵,仇人?不,那是他的师兄啊…

于其他人而言,夷陵老祖又是一位怎样的人?

闻风丧胆的魔道祖师?

哦,所有人心中的魏无羡亦是一个样,魏无羡只代表一个词。

歪魔邪道。

江厌离眼睛弯成了月牙儿,温柔的看着魏无羡的背影:“阿羡才三岁。”

竹念微微一笑:“羡羡于其他人眼中无非就是歪魔邪道,丧心病狂。说他歪魔邪道,他没有金丹,说他丧心病狂,可他护了他人口中的温家余孽。”

“在舅舅眼中,或许羡羡是一个有严重英雄病的人,但是在我们魔道粉眼里,羡羡真的超好。”

她眼里仿佛有星光,提到“魏无羡”三字是眼睛都亮了起来,眉眼弯弯,好似一轮月牙:“他张狂,他嚣张,但他有这个资本。邪魔外道真的为世人所不容吗?只是嫉妒罢了,羡羡天资聪颖,就算修了鬼道亦是能一骑绝尘,都说羡羡心性大变,可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正道。”

竹念慢悠悠的道:“何为正道?”

何为正道?

魏无羡唇角轻轻扬起,似乎那个世界…非常不错啊。

他对亦凌笑道:“哟?本人这么讨喜吗?”

亦凌微笑的看着他:“青青河畔草,绵绵思远道。采之欲遗谁,所思在远道。你好啊,魏远道。”

魏无羡眨眨眼睛:“采之是谁?”

亦凌笑道:“除了大名鼎鼎的含光君还能是谁?”

魏无羡:“……哦,是他啊。”

莫名的激动?

你滚!

劳资不是断袖!

ヾ(。`Д´。)ノ彡

江厌离笑着站起来,对蓝忘机道:“含光君。”

蓝忘机微微颔首。

每人皆是,清连,竹念,亦凌。提到“魏无羡”三字笑容甚是明显,连瞳孔都仿佛有星星闪动。

这魏无羡……当真这么好?

【你对每个人的看法?】

“看法?”竹念歪歪头,道:“不洗白算吗?”

众人冷笑,不洗白?那为何一直在给这夷陵老祖说好话?

不。她只是…说出了她眼中的魏无羡。

『终是师姐厌了离,莲藕排骨汤不复。』

竹念道:“师姐是羡羡和舅舅心里永远也过不了的一道坎。全天下最好的师姐,她值得全天下最好的人。”

江厌离略带歉意的摸了摸江澄的头,道:“阿澄……”她本想鼓励鼓励江澄,却听见如以往一般的声音:

“不辜负我的希望。倒真有几分家主的意味。”

黑暗中缓缓走出两人,皆是紫袍,一女面貌艳丽,眼底有了几分欣慰之色。一男身着宗主服,亦是细细打量江澄。

江枫眠浅笑道:“阿澄,阿离。”

江澄和江厌离红了眼眶。

许久没有接触过的称呼在此时看见眼前两人是唤出了口:

“阿爹…阿娘。”

魏无羡本懒懒的躺在地上,提到“师姐”二字时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俊朗的面容上露出吃惊之色:

“你……你说什么?师…江姑娘她…她…”

魏无羡感觉太不真实了。明明…明明是自己亲手害死了江姑娘啊…

“嗯哼。”亦凌含笑开口,一双如星辰般闪耀的眼睛倒映着黑衣男子的模样:“全天下最好的师姐。需要看看吗?”

魏无羡眸光黯淡了下,他似是自言自语:“师…江姑娘…怎么可能会愿意看见我。”

亦凌笑着对魏无羡道:“师姐可是很温柔的。”

是啊…师姐。师姐太温柔了…可自己就是这么害死了对自己这样温柔的女子。

魏无羡竟有点想哭,除了江家灭门他从未哭过。但那是师姐啊…待他最好的师姐啊。

“让…让我看一眼。”魏无羡猛然抬起头,那双如少年般明亮的眼睛染上了朦雾,带有乞求的看向亦凌。

“魏婴这臭小子。”虞夫人轻轻骂了一声,她带有审视之意的看向了江澄和江厌离,微微蹙眉:“我们走后,发生了什么。”

江澄噎住了,发生了什么?魏无羡像个英雄一般剖金丹修鬼道,与修真界为敌最后被万鬼撕咬成了齑粉?

江澄说不出,江厌离自然亦是如此。

金凌道:“这魏无羡修了鬼道,风光了一时。最后被四大家族带头上乱葬岗端了老窝,万鬼撕咬,死状好不悲惨。”他语气中满含讽刺之意。

“金小公子…”蓝思追身为蓝氏亲眷子弟,自然铭记家规“未知全貌,不予置评”但他私心也竟想为这修了歪魔邪道的夷陵老祖说几句好话。

“怎么?我说错了吗?”金凌冷冷的哼了一声,样子竟与他舅舅江澄有几分相似。

“你又是哪家小辈?”虞夫人眉头皱的更紧了。她虽不喜魏婴,但好歹也是她江家的人,再不济也没轮到他人议论流言。

“小辈名唤金凌,字如兰。”金凌站起来作揖。

(假设大小姐知道自己的字。)

“如字辈?”虞夫人正欲追问,江厌离却开了口:“阿娘,阿凌是我的孩子。”



这章别去细看,不然有bug……

评论(17)

热度(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