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A惊奕

【渣反】沈清秋的卸马甲之旅(5)


【洛冰河面色阴郁地摇了摇头。勉强站直身体,却又透出紧张的神色,他低头弯腰,在地上查找着什么,落叶枯枝春泥都被他翻来覆去了个遍。
……

    沈清秋也实在佩服自己。这两个小孩儿找了一下午,他居然也就这么看了一下午……除了闲的蛋疼,还有什么别的解释吗?】

尚清华感叹道:“爱情啊!”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扔出折扇,不偏不倚刚好砸在菊苣头上。

沈清秋:“老子,直的。”

尚清华:是谁把我好好的一篇种马文变成了耽美!!是谁让我好好的冰哥变成了哭唧唧的冰妹!!

【沈清秋摇扇的手一僵:“下山?”
…… 【初级阶段任务发布。地点:双湖城。任务:完成历练。请贵方点击接受。】

    原来这就是初级阶段任务!看来非去不可了。沈清秋正想问怎么接受,就见到眼前弹出悬浮的任务简介,下方两个选项,左边“接受”,右边“拒绝”。

    他的视线在“接受”上停留了一会儿,选项变成绿色,“叮”的一声,系统提示:【任务接收成功,请详细阅读卷宗,做好准备。祝您马到成功。】
……
    沈清秋含笑称是,内心却吐槽道:师兄,你……你知不知道,你跟个发布任务的npc,真的一模一样啊!】

沈小妹仔细的端详了一下岳清源的笑脸,赞同道:“的确很像。”

简直和游戏里发布任务的“掌门师兄”npc一毛一样啊!

岳清源的笑了僵了一秒,不解道:“恩批赛?”他一脸艰难。

沈小妹心里狂笑不止,看古人读英语!!

她清清嗓子:“就是一种系统人物。”

岳清源仍是不解,正欲问沈清秋,就看见了洛冰河防狼的表情。

岳清源:……


    沈清秋:“系统,你逗我呢?好歹这也算个修□□观设定,出行为什么不御剑飞天?”

    系统高冷地回答:【就算是哈利波特式的魔法世界观设定,也不是每个巫师出门都骑扫帚的。太高调。】

    沈清秋:“你蛮懂的嘛?以前在哈利波特那边混过业务?”

    系统打出了一行大大的【……】悬空符号。】

洛冰河道:“哈…利波特?”

沈清秋轻轻的敲了敲他的脑袋,“无关紧要。”


    他之前被沈清秋教训的伤好得差不多了,脸上淤青全消,虽然年纪尚小,五官还没长开,却挡不住眉目之间尚显稚嫩的清隽俊逸。腰杆笔直,行动间自有一股朗朗之气,分毫不像在清静峰上被打压摧残多年。

    虽然是在坐着搬运的粗活,态度却一丝不苟,那专注认真的模样,让人看了很难不喜欢。

    尤其是沈清秋这种本来就对主角有几分好感的人。他对于杀伐果断,恩怨分明的主角一向很有好感。】

洛冰河的眼神亮了一下,面色潮红,扭扭捏捏道:“师尊…原来那时候已经…”

沈清秋:……这孩子的脑回路。


    他转念一想,又想起一桩来:不对啊。出行弟子算上洛冰河一共十人的话,刚才却只看到九匹马,还差一匹啊?

    好吧,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会是谁在捣鬼。

    果然,一阵窃笑中,明帆得意洋洋的声音从马车外远远传来:“实在是马匹紧缺,只好委屈师弟你一回了。而且师弟根基差,刚好也趁此机会锻炼锻炼。”】

洛冰河微微思索:还要谢谢明帆。

【   因为沈清秋折扇挑起了帘子,朝洛冰河高傲地抬了抬下巴,瞥向马车厢内。虽没说话,这个动作的意味却再明显不过。

    宁婴婴高兴地道:“阿洛,快上车呀,师尊让你和他同乘呢!”

    晴天霹雳!

要不是深知师尊得道多年,明帆等人都要怀疑沈清秋被邪魔附体了!】

冰哥轻声呢喃:“细节倒是把握的不错。”

洛冰河的脑袋又在沈清秋怀里蹭了蹭。

沈清秋颇为无奈,道:“你说你也比我高了不少了,怎么还……”

他没有说完,洛冰河道:“师尊,我好喜欢你。”

沈清秋十分高冷的回了一个字,“哦。”

手不自觉的蜷缩起来,傻子。


    系统:【警告……】

    沈清秋:“警告什么?我可没有ooc。”

    系统:【‘沈清秋’根本不可能做出这种为洛冰河解困的举动。判定:ooc等级100%。】

    沈清秋说道:“要是单纯是为了洛冰河解困,那当然不可能。可现在我的目的是为了不让宁婴婴对我这个师尊失望。试想,他怎么可能忍心让自己最心爱的小徒弟失望呢?”

    系统:【……】沈清秋:“所以我的行为,完全符合‘沈清秋’这个角色的逻辑。你可不能扣我分。”

    通过这些天的交流,他已经渐渐摸清了一些门路。

    系统虽有规则,却并非死规则。既然规则是活的,那就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洛冰河笑了,眼睛眯起,师尊……好可爱。

尚清华郁闷道:“为什么瓜兄你的系统这么人性。”


    洛冰河被他逮个正着,正不知该如何是好,沈清秋已经对他笑了笑。

    这一笑纯粹是下意识的。洛冰河却像被一根细微的小刺刺了一下,忙撤开目光,越发说不清是什么感受。

    很快,沈清秋就笑不出来了。

    系统提示:【违规:ooc。b格-5。目前b格:165.】

    沈清秋:“……笑一下也要扣分啊?”

    系统义正言辞:【ooc就是ooc。】】

沈清秋扶额:这小畜生……这么快就动了兽心。

洛冰河看见“下意识”三字,又有小情绪了:“师尊以前对很多人笑过吗?”

沈清秋道:“也没有很多吧…”只是他习惯挂着笑容…改不过来。

【相信他,他真的一点都不想说这种应付场面的烂俗台词。可是不说会ooc!】

岳清源的笑容又僵了一下,“烂俗?”

柳清歌冷哼。

洛冰河笑道:“烂俗是烂俗,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师尊说出来我就愿意听。”

沈清秋: 系统你粗来咋们好好谈谈!

【洛冰河脸色苍白地叫道:“师尊!”

    沈清秋心里咯噔一声,面上却仍故作冷淡:“何事大呼小叫,如此惊慌。”】

洛冰河道:“原来师尊那时候是担心我的啊!”

沈清秋默不作声,不打算解释。

反正这娃爱脑补。

【   沈清秋知道,这绝对不是他的错,因为宁婴婴一直就是那类作死的女角色,原作中因为她忽然失踪或者关键时刻捅娄子而生出的波折,少说也有五十章。有时候沈清秋也挺佩服洛冰河的,这么能惹麻烦的女人也敢收入后宫,而且还没被坑死,一般人可消受不起,只能说,主角光环果然威力*炸天。】

宁婴婴:……师尊。

冰哥赞同的点了点头,的确。

沈清秋哪折扇掩面,没错,折扇又被柳巨巨捡回来了。

洛冰河委屈,眼睛含泪:“没有后宫…”

“只有师尊一个人。”沈清秋轻轻叹了一口气,道:“想什么呢,说的不是你。”

【   沈清秋看他怪可怜的,有心想摸摸头,却碍于系统强行忍住,冷冷地道:“你过来。带我去你和音儿走失的地方。”】

洛冰河一脸期待,就如同一只小狗:“摸摸头。”

沈清秋面无表情,“摸头没有。”说着不轻不重的敲了他一下。

【  最糟糕的是,堂堂清静峰主人居然在徒弟们面前被一只小boss击倒了!于是他刚一醒来,系统就刺耳地提示:【ooc,b格—50。】

    刚才为了开启简单模式付出了100b格,转眼又扣掉50b格,说不心疼那怎么可能。本来,依沈清秋的原装实力对付魔物,那是杀鸡用牛刀,可耻的是,牛刀还没把鸡杀掉!

    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件让他心情更不好的事。

    他觉得身上有点不对劲,凉凉的,而且有细微疼痛感。低头一看,一句“卧槽”险些把持不住脱口而出。

    他!被!扒!光!了!】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摆,“系统你粗来。”

沈大哥气愤的怒瞪师尊。

系统:【系统无实体!】

沈清秋:……

洛冰河拉了拉他衣角,“师尊……”

沈清秋默默缩到洛冰河怀里,脸……没了。

【    “赫赫有名的修雅剑今日栽在我手里,痛快!沈清秋啊沈清秋。你猜破脑袋也猜不出,我到底是谁吧!”

    沈清秋道:“这有什么猜不出的。”

    剥皮客:“……”

    沈清秋:“你是蝶儿嘛。”

    剥皮客:“……”它一把掀开黑纱,暴躁道:“不可能!你怎么猜到的!”

    沈清秋无语。】

沈清秋:“配角智商有待提高。”

他顿了顿,补充道:“还是别提高。”

尚清华道:“没办法,男主光环太强大。瓜兄你可是拿着女主的戏份。”

沈清秋面无表情:“我是男的。”

尚清华:“可你把冰哥后宫的戏份全包了。”

洛冰河再次强调:“没有后宫。”

【蝶儿——应该说剥皮客,状态调整的很快,顶着陈老爷爱妾那张脸,重新找回了无比娇艳又得意的笑容:“不错,正是我!沈清秋,你猜破脑袋也想不通,为何会是我这个柔弱女子吧?”

    沈清秋坐正歪了的身子,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

   boss有自白时间的传统,这个面子他不能不给。】

沈小妹叹气道:“哥你这是对反派的不尊重。”

【 沈清秋也真是佩服这些反派,太有职业操守了,不但要揭露自己的心理活动,还要解释自己的详细手法和作案思路。举例说明,现身说法,实在是……比带高考班的老师还要认真负责!】

沈大哥怒道:“沈垣你特么还好意思提!你高考才考多少分!”

沈清秋扇了扇折扇:“反正考上大学了。”

【   蝶儿冷笑道:“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

    你已经告诉我很多了好吗大姐(还是大哥?),不差这一个!

    蝶儿朝捆绑宁婴婴和洛冰河的地方走去。洛冰河镇定依旧,宁婴婴大叫:“魔物!不要过来!师尊救我!”

    蝶儿嘿嘿笑道:“你师尊被我用‘捆仙索’捆住了,周身灵力都无法流动,自身都难保,怎么来救你?”】

沈小妹扶额,继续叹气:“哥,反派也是有尊严的。”

沈清秋道:“巧了,这个反派没有。”

【    蝶儿又陷入了自言自语模式:“可恶,要不是我修习魔功有损,哪里需要这样不断地换皮吸取人气。你这小丫头皮肤水光嫩滑,又是名门弟子,估计能用上好一段时间。等你的皮被我吸干了,就轮到你师父。修雅剑能为我所用,也算不枉此生了。”

    洛冰河:“……”

    沈清秋:“……”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对吧?

    现在不光告诉我了,而且好像还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把将来计划也透露了!

    这个世界的反派智商真的是没救了。沈清秋忽然觉得心好累,想加一点分,为什么如此坎坷波折!】

洛冰河思索:还要谢谢她让我看见了师尊的果体。

沈清秋一脚踹过去。洛冰河这才发现自己不下心把刚刚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

洛冰河看着沈清秋,发现他脸上爬上了一点异样的粉红。

【以往看多了沈清秋高高在上的姿态和冷嘲热讽的神情,这时候,却能见到这张脸难以控制地泛起轻微红晕,眼神退避的模样,再加上沈清秋上身□□,除了几条虽细却牢不可破的捆仙索、被勒出的红痕,就只有乌黑的长发散落,欲掩不掩。洛冰河的心里塞满了一股难以言述的纠结感。】

沈清秋咬牙:“小畜生。”

洛冰河无辜道:“没办法。师尊真的太诱人了。”

【  沈清秋慢条斯理道:“我笑你,买椟还珠。这里有三个人,偏偏最适合用来当你皮囊的那个,你却一直没注意到。”】

洛冰河委屈。

【    洛冰河完全不可置信,他心道,难道沈清秋讨厌他,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吗?】

“没有。”

洛冰河略微不解:“啊?”

沈清秋轻轻手指不自觉的蜷缩起来:“不讨厌。”

洛冰河勾唇:“我也不讨厌师尊,”他趴在沈清秋耳畔,暧昧道:“最喜欢师尊了。”

算大粗长不?

评论(19)

热度(30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